本部初中校区开展“创森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史丽丽 任力 发布时间:2023-03-02

223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联合朝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创森办),开展“创森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由本部初中德育副主任余慧主持,朝阳区创森办工作人员及所邀园艺教师郭宇林,本部初中代书记盛宇辉、初二(6)班班主任史丽丽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史丽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活动宗旨,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实现“创森”目标。随后,师生们观看朝阳区“创森”工作宣传片,了解朝阳区近年来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接着,朝阳区创森办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国家森林城市的涵义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增绿、护绿队伍中来,争做“绿色小使者”。 

在“创森”手工体验环节中,郭宇林老师给同学们宣讲了生态环保、家庭绿植养护等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多肉植物的种类、适宜环境、对于光照和水的需求以及种植多肉的方法等。郭老师还演示了如何通过种植多肉小花篮,来构建同学们心目中的国家森林城市。 

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挥想象力,精心设计,互帮互助,现场氛围热烈。他们在小花篮里的一方绿地里设计盆栽,摆放多肉植物、小桥、路灯、小鸭子、小白兔,撒沙子铺路……构建出心目中的森林城市,为学校增添一抹绿。 

活动最后,同学们抱着亲手制作的多肉小花篮,大声倡导“朝阳创森,有我一个!”同学们纷纷表示,植绿、爱绿、护绿是责任更是义务,作为中学生,今后要自觉养成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让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为朝阳“创森”助力。

通过此次“创森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城市生态建设的相关知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想象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需要每一个人付出努力,今后要积极为家庭增绿,为校园添绿,为朝阳“创森”助力。

 

 

史丽丽老师介绍“创森”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