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揭幕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3-03-03

31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隆重揭幕。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主任马舍尔巴,朝阳区教工委副书记陈先豹,朝阳区常营乡副乡长于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朝阳区常营乡副乡长(挂职)努尔佳米拉·力玛洪、陈经纶中学党委副书记冯梅以及朝阳区教工委、教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出席揭幕仪式。民族分校全体教师线上参加活动。 

郭锋校长致辞,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馆和学校系统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学校”建设基本情况。民族分校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作为突出办学特色,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教育跨学科学习和综合实践活动学习的校内基地,“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馆的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科学性、人文性、教育性、实践性、综合性、跨媒体性融为一体。 

民族风情馆的推出,是学校确立学校教育灵魂、丰富学校办学内涵、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将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筑牢全体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学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方式变革提供崭新的教育资源和鲜活的教育场景;也将为学校开放办学、分享教育资源,辐射社区、担当社会责任,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和民族团结教育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 

在于涛副乡长、努尔佳米拉·力玛洪副县长、冯梅副书记、郭锋校长的陪同下,马舍尔巴副部长、陈先豹副书记共同为民族风情展揭幕。在热烈的掌声和美好的祝福中,大家共同见证并铭记这一难忘的光彩时刻。 

朝阳区委统战部马舍尔巴副部长、朝阳区教工委陈先豹副书记先后讲话,高度评价学校办学方向和风情展馆建设。马舍尔巴副部长认为“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既是学校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打造办学特色的资源,也为区域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激发各族群众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提供了极好的教育基地。 

陈先豹副书记希望民族分校充分用好这个载体和平台,不断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的力度、信度与效度,积累以特色促发展提升、以发展促优质均衡的办学经验,以成果为导向形成系统的教育模式和成功的办学经验,在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创新品、立新功。 

领导和来宾兴致勃勃登上钟楼,参观“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和学校校园文化。大家一览56个民族各具风情的民族文化,在一幅幅展画前驻足、流连、交流、分享,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多元和丰厚。在艺术长廊,大家还观看了学校特色课程建设成果、学生智慧作业作品和体现民族特色的美术作品,近距离感受了学校浓郁的校园文化。

民族分校“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的揭幕,是榴园师生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奉上的一份献礼。民族分校将在全面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学校”办学方向指引下,继续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方式创新和多位一体教育平台建设上进行主动探索与有益尝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高品质发展。

 

 

郭锋校长致辞

 

“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风情展揭幕

 

马舍尔巴副部长讲话

 

陈先豹副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