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期全人教育工作坊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3-03-06

228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参与春季学期第一期全人教育工作坊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开学半个月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并在距离中高考近百日之际,对初高三年级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和助力。会议由保利分校代书记吕娜主持。 

会上,德育校长助理李慧军进行主题为“务实笃行,行稳致远”的发言,从文化建设、队伍培养、常规管理和活动课程四方面对开学以来德育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教学校长助理赵黎黎进行主题为“持守 务实”的教学工作汇报,从工作立项推进、课程实施情况、常规教学管理三方面对开学后的教学工作进行反馈,希望老师们在备课、课堂、作业和合作方面进行问题改进。 

初三年级组长王桢和高三年级组长亢思元依次进行初高三年级重点工作汇报,总结开学半个月以来的年级工作亮点以及面对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对本学期初高三年级工作计划进行详细解读。 

保利分校校长于永强以“明晰学情,科学施教”为题进行总结讲话,结合一些生动的教育案例,希望老师们能够加强三个方面的认识:认识学生“同一性”的心理需求,发现每个孩子的价值和无限的可能性,为“可能”而教,为“现实可能”而育;认识计划是条理工作的前提,可以让学习和活动从容不仓促;认识专业层次导引的教研与授课心态,通过备课和授课,达成既定的教育目标。 

最后,代书记吕娜进行“行为世范,从小事做起”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向大家解读师德的内涵,提出“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无论是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作风上都要践行‘廉洁准则’,正人正己,做师德表率”要求,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坚持用经纶的标准规范自己,坚持用反思的利刃警醒自己。

2023年是保利分校第一次面临初三高三两个毕业年级中高考的双优质量监测年。在接下来的一百天,保利分校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严格落实“双减”“双阶”计划,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获得2023年中高考双丰收。

 

 

于永强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