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开展“引领发展,培养拔尖人才”专题培训

来源:唐菁君 祁素梅 发布时间:2023-03-07

22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题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立足课堂,促进拔尖人才的培养”专题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王适然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轮大循环后的得失与反思——我的传承与实践”报告。王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12年的带班实践,和大家分享了在初中种下种子,在高中开花,大学时代结果,工作之后收获的师生成长之路。 

王老师在报告中跟大家分享自己一直在努力做一名适应学生需要的班主任。在初中阶段,自己从以下五个方面为学生埋下种子:一个坚定的底线(班训),一个坚强的后盾(班级),一个明确的方向(理想),一个积极的氛围(学风),一个良好的习惯(学法)。

王老师的分享源自自己一线的实践总结,生动有感染力,老师们听得十分认真,颇受启发。相信在本部初中的沃土上,在优秀教师的精心培育下,更多的学生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王适然老师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