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学雷锋”志愿者走进紫南家园社区

来源:张建军 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3-03-08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3日下午,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知苑党支部号召“学雷锋”志愿小分队的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走进紫南家园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崇实分校的大小志愿者们,乘着温暖的春风,伴着和煦的阳光,来到紫南家园社区,用事先准备好的抹布、水桶、擦玻璃器材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精神,专心致志地擦拭宣传栏和橱窗,清理卫生死角,不放过任何一处污渍。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师生快乐劳动的场景,交口称赞,主动和学雷锋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行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增强了师生奉献社会、关注他人、锻炼自我的服务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志愿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