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赵睿欣 郭金娃 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3-03-08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全体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月底,学生发展处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初二(3)班崔懿轩同学作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精神传承放光芒”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将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在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并将做好事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 

228日开始,在每日的晨检教育和周二的主题班会中,所有班级都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同学们通过“讲雷锋故事”,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的“钉子”精神,并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基础上,发掘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身边的雷锋故事”,学习身边的榜样,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初二年级结合团校学习课程,组织全体初二学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入团第一课”主题年级教育活动。作为团校第二课主讲人,初二年级组长李甜洁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殷切祝福和期望,在明确奋斗目标的同时,结合雷锋精神介绍了共青团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继续拼搏奋斗,修养自身品德,努力成为新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中,李老师播放了“团校第一课”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明白了成为共青团员应该有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的工作精神,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还要努力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社会公益活动,进行志愿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向视频中的青年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32日中午时间,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体育馆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之爱校大扫除。今后,此项活动将在每周四持续进行下去,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美化校园环境。

保利分校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讲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和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行,落实在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主题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