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高中教学干部会

来源:程木昌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了全面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37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在本部高中校区召开高中教学干部会。集团校长刘雪梅、党委书记郑蔚青、党委副书记冯梅、副校长王苹,本部高中、保利分校、团结湖分校校区校长、高中主管校长、高中教学干部参加会议。 

本部高中、保利分校、团结湖分校教学干部就本学期教学目标、制订依据及落实措施,开学以来本校区教学情况和本学期高三毕业班工作进行汇报。本部高中通过“抓优势利用,指向教学实绩;抓数据分析,实现科学施教;抓主要矛盾,对症下药;抓实战练兵,经得起检验;抓共鸣共情,有自己有他人”等措施,用情、用心、用力打响质量“保位战、争位战”,落实本学期质量目标。保利分校不断提高备课有效性和课堂落实度,细化分层培养,提升学习实效,通过抓师生认同、抓工作落实、抓急难险重,让质量目标深入人心,做到备课组、学科教师目标到人、心中有数。团结湖分校从教学设计、考试研究、创新作业等方面加强研究和监控;深入学习新课标,基于新课标指导教研工作,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课题研究;创建以“导、学、研、评”为主环节的自主课堂、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积极课堂,各部门团结协作,抓住关键教育契机,教育与教学、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激发内在成长的力量。 

本部高中王小平主任、陈江华主任,保利分校于永强校长、郑红艳副校长,团结湖分校徐名松校长、战静副校长分别就本校区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共同研究存在的主要困难,并提出针对性对策。 

王苹副校长表示将带领集团特级正高级教师及市区骨干教师团队深入各校区,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冯梅副书记要求各校区强化教育教学目标认同,加强检查和改进,落实形成闭环,加强高中意识形态工作。

刘雪梅校长在指导讲话中提出全体经纶人要在一起在一起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是不变的立场,在一起就有希望和力量;要传承和发扬百年经纶精神,捍卫经纶荣誉。刘校长要求各校区通过培训说问题、说需求、说目标,去听、去学、去悟、去改;要脚踏实地,抓好高考前的最后90天,高三要持续发力,干部骨干要深入课堂、走近学生。

 

 

本部高中汇报

 

保利分校汇报

 

团结湖分校汇报

 

王苹副校长讲话

 

冯梅副书记讲话

 

刘雪梅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