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与首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袁建伟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38日,陈经纶中学与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部高中校区名师工作室联合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海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倩等领导和陈经纶中学集团校长刘雪梅,党委书记郑蔚青、副书记冯梅,副校长王苹,集团行政相关干部和分校支部书记代表、政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苹副校长主持。 

座谈人员围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畅所欲言。刘雪梅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学院对学校前期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指导,介绍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王苹副校长介绍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就今后努力的方向发表看法。本部高中政治教研组长张洁介绍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思考。党委副书记冯梅从党的政治要求方面进一步重申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阐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辩证关系。 

首都师范大学领导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意义、工作方向两方面介绍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情况,对后期合作提出建议;建议加强两校在选配优秀思政课教师、设置思政课程内容、提供首师大毕业生实习、校招机会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陈经纶中学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学习的距离,为思政教师指明了下阶段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方向,明确了大学中学深入研究思政一体化的实践模式,增强了陈经纶中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信心。

 

 

会议现场

 

刘雪梅校长致辞

 

王苹副校长交流分享

 

张洁老师交流分享

 

冯梅副书记交流分享

 

王海燕副处长交流分享

 

韩华副院长交流分享

 

蔡倩副书记交流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