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高二年级举行跳绳比赛

来源:陈江华 沈子砚 发布时间:2023-03-14

开学后第三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高二年级举行了“青春绽放,‘绳’彩飞扬”跳绳比赛。 

比赛伊始,陈江华主任进行动员讲话,阐明本次活动的主题“健康、友谊、团结”,强调活动的原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各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站成四列,挺直的腰板、飞扬的身材无不展露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体育教研组徐立忠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为第一项比赛接力跳绳做准备。该比赛规则为:各班10人,一人跳绳50次并接力。这项比赛不仅需要个人跳绳能力,更是对每个班级团结程度的考察。同学们踊跃参与,参赛学生跃跃欲试,没有参赛的学生也在旁边加油打气。失误时,参赛学生会迅速站好并坚持下去,这时他们耳畔会响起同学们充满肯定和鼓励的话语。 

第二项活动则是十人跳绳。该活动需要各班十二人参与,两人摇绳,十人站于绳子中间共跳。该项活动较有难度,体育教师也给了各班充足的准备时间。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摸索中,从一个都跳不好到能连着跳67个,同学们气喘吁吁,脸上却满是兴奋自豪。最终,每个班级都找到了适合展现独特班级凝聚力的跳绳方法。正式比赛时,大家各展神通,以“喊口号”“站成一列”“站成两排”“一个一个跳”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表现出色的比拼。 

最后一项活动是全班参与的八字跳绳比赛。尽管是最后一项比赛,同学们已有些疲惫,但仍然积极参与练习,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信念——想为班级争光。正式比赛环节,大家积极投入,在绳间舞出每个班级独特的青春之歌。鼓励声,赞扬声,伴随着大绳落地的声音,让每个人都忘我地参与其中,尽情展现青年的活力与激情。

宣读排名时,同学们屏气凝神,欢呼声、鼓掌声一次次爆发,不仅为自己班级,也为其他班级。因为不论成绩如何,都是大家努力过的结果,同伴与对手同样值得尊重。后期,学校还将举办多种富有趣味的比赛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八字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