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庆祝北京冬奥一周年冰雪嘉年华活动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庆祝北京举办冬奥会一周年,引领更多青少年了解奥林匹克知识,理解奥林匹克精神,激发体育运动兴趣,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成长,3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了以“运动感知生命,竞争点燃激情”为主题的庆祝北京冬奥一周年冰雪嘉年华活动,保利分校全体师生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伊始,保利分校吕娜书记进行活动致辞。她赞许中国年轻一代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中展现出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传承冬奥精神,用努力和拼搏,用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豪情和壮志,展示新时代青少年努力拼搏的劲头和青春向上的力量,谱写催人奋进的青春之歌。 

学校特邀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裁判员张耀丹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冬奥冰雪知识,增加学生对冬奥会和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并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 

学校在操场上为同学们设立冰雪体验平台开设模拟速滑竞赛、冬季两项射箭比赛、旱地冰壶比赛、冰球与射门比赛等项目。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由教练员带领至操场各个项目体验平台处进行冰雪运动技能训练,同学们全神贯注参与其中和队友商讨战术、默契配合,大家你来我往、斗智斗勇,操场上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充分彰显出当代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赛后,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本次实践体验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喝彩中落下帷幕。

此次冰雪嘉年华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方式,让同学们感受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享受了冰雪活动带来的无限快乐,充分调动起同学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为普及冰雪运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竞赛模式,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也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保利分校作为朝阳区冰雪特色培育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经纶保利学子。

 

 

吕娜书记作活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