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开展备课组长研修活动

来源:张静 发布时间:2023-03-15

310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开展了以“落实新课标,赋能新课堂”为主题的备课组长研修活动。活动由教学副主任张静主持,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毓秀校区主管校长王洪梁和全体备课组长参加。 

活动中,数学备课组长付雪娇老师进行主题为“培养学生创新,从自我革新开始”的培训,从数学教育、教学现状、我们能做的改变和应用举例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数学教育要着眼学生的长远发展,基于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需要,充分挖掘数学课程中所蕴含的价值观资源,帮助学生学会有逻辑地、创造性地思考,成长为善于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人才。  

地理备课组长朱丽珍老师以“新课标的教学实践与反思”为主题进行培训,从新旧课标的对比入手,解读新课标中的核心素养。她通过两个教学片段,向老师们呈现如何学习落实课标要求、学业要求和教学提示。课例分享突出真实情境、结构化思维和大概念提炼,为老师们做了很好的示范。 

张静副主任以“学习践行新课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题,进行大概念教学的学习分享,同时提出素养导向下的单元教学要围绕五个要素展开,即真实情境的创建、知识体系的构建、大概念的提炼、进阶的学科实践和持续的评价。她强调,后续工作中,备课组长将以阅读分享和课例分享为载体,继续研读、实践新课标。 

徐琳校长对本次研讨表示肯定,并分享了两个优秀课例;同时,从更新观念、深研教材、思维碰撞等方面对组长们提出工作希望与建议。

落实新课标,践行新理念,赋能新课堂,毓秀校区全体干部教师将且行且思,不断前行。

 

 

徐琳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