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冰雪体育学生代表队在冰立方亮相

来源:刘芳 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3-03-16

313日,纪念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暨“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举行。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冰雪体育学生代表队12人亮相冰立方,献上精彩展演。 

力量与速度的融合,成就了冰雪运动之美,民族分校冰雪代表队的队员们在学校“金石榴”教育文化浸润下,成长为顽强拼搏的冰上体育精灵。冰场上,同学们身着绿色军装和洁白披风,用自己所学的独特技艺和过人的意志品质演绎着“林海雪原”突击队伍的智谋和机敏,同时也向观众诠释了在竞技赛场的锤炼下他们的阳光和自信,展示出刻苦训练后多次获得市、区级冰雪联赛优异成绩的荣光和傲姿。

“滑龄”6年的民族分校冰雪代表队成员李圣兮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能够在冰立方冰场上展现自己喜爱的冰雪运动,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欢乐,也学习到了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冰雪运动员精神。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爱上冰雪运动,期待着与冰雪世界更亲密的接触。”

 

 

与教练田瑶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