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初中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张婷 发布时间:2023-03-17

明媚三月,迎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初中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式好少年”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永流传——发现身边的雷锋 

通过国旗下演讲,学校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各班级响应号召,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掀起学雷锋的高潮。 

班会上,各班学生观看《雷锋》系列电影,并讨论“雷锋精神是什么”,寻找同学身上具备的好品质,评选出班级雷锋式好少年,让学雷锋意识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美德。 

学习雷锋好榜样——美化校园我先行 

学校提倡学生进行自主劳动,从小事做起,保持周围环境和教室、校园清洁,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能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热心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用行动学习雷锋——做志愿服务先锋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学校鼓励学生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参与家庭或社区劳动,表达对父母的爱和对家园的关心。小小志愿服务卡,记录了同学们在校园、在家里、在社会的志愿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努力做遵纪守法、爱护公物、尊老爱幼的好少年,树立新时代中学生的好榜样,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让“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只是口号,更成为自己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让教师和家长倍感欣慰,同时希望他们充分领悟雷锋精神内涵,不断提升道德素养与情操,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