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活动

来源:张沪宁 发布时间:2023-03-21

安全重于泰山,平安才是幸福。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14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撑起一片蓝天,共筑校园安全”的反恐演练进校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张沪宁和区反恐大队副大队长张雪静联合主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建军,市反恐办秘书处副处长隗炜,区教工委安全稳定科刘宇科长;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党委书记郑蔚青、副书记冯梅;帝景劲松分校五校区校长徐琳、党总支书记赵志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刑侦支队、内保大队劲松派出所以及999 救援中心的相关领导。帝景劲松分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徐琳校长致欢迎词,感谢给予师生这次学习实践的机会,并表示全校师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掌握应急避险技巧,切实有效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王建军副局长致辞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反恐应急演练,掌握必备的应急知识和技能,了解发生暴恐事件时应当采取的必要行动,加快反应速度,有效躲避危险。 

随后,全体师生参与现场培训、演习、观摩和拓展活动,通过观看首都反恐动漫宣传片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威胁;通过组织紧急疏散演习,表现出师生们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和谐的团队精神。 

发放《校园防范恐怖袭击指南》、特警战士钱心宇讲述特警故事、刑侦支队警犬中队民警柴静和警犬兜兜表演“巡卡特技”、999救援中心的同志们为师生做现场急救专业培训、参观特警装备、对校区安保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技巧。活动还精心组织了互动环节、抢答环节,同学们兴高采烈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撑起一片蓝天,共筑校园安全”,通过本次安全防暴反恐演练活动,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逃生疏散程序和线路,加深反恐实践体验,有助于更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增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为平安校园、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

 

徐琳校长致欢迎词

 

王建军副局长致辞

 

观看首都反恐动漫宣传片

 

学生紧急疏散演习

 

反恐演练

 

警犬展示

 

安保人员培训

 

有奖问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