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北校区开展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李媛婧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劳动观念,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1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北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的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前,德育处李炜主任通过校园广播,围绕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我们要尊重劳动者,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拉开了劳动实践活动的序幕。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丰富,各年级有不同的劳动内容。一二年级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制作了童话故事书和预防溺水纽扣画;三四年级学生围绕“珍惜时间,热爱生活”主题,制作了创意小钟表和永生花团扇;五年级学生完成了兔子灯笼和消防车模型制作等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相互合作,通过积极实践,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劳动成果。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参与了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还学习和掌握了一定的劳动技能技巧,锻炼了意志力,劳动素养得到显著提升。

 

 

三年级学生劳动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