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开展教学质量调研工作

来源:赵祎瀛 孙建霞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对标学校“金钥匙”文化课程内涵,关注学生实际获得,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当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在教学质量中心引领下,自36日至322日,展开了为期近三周的教学质量调研工作。 

保利小学校长景朝霞、教学副校长孙建霞率领全体教育教学干部组建督导团,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教学质量调研与督导工作。 

本次教学质量调研,通过带组干部汇报,根据各年级组基本情况、基本问题,对各年级组整体成绩及各学科成绩进行深入分析,明确各年级组教学质量目标及后期跟进的有效措施,对各年级组提高教学质量进行全面统筹规划。 

景朝霞校长带领语文学科负责人付宗兰主任、赵祎瀛老师,孙建霞副校长带领数学学科负责人海兴俊主任,李娜副校长带领英语学科负责人崔桂林主任,鲍娜主任带领科任组组长走入各年级常态课堂,通过听评课、随堂检测、学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各年级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以期提升人人抓质量、人人有指标的责任意识,有效推进常态优质教学。 

调研工作总结中,景朝霞校长对此次教学质量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各年级组整体规划以及老师们在常态课堂中落实新课标的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提出如下建议:带组干部们制订的促进年级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规划要有具体可行的方案;要让学生的学习在课堂中真实发生,让学生在课堂中有实际的获得;要在课堂上找准问题,在学生最关键的问题上帮助提升,教会学生方法,关注学生思维,培养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保利学子。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保利小学全体教师将以诊断精准对标调研,以反思赋能课堂时效,以专业智慧保证教学质量,以新课标为出发点,以学生实际获得为落脚点,打造举一反三、闻一知十、融会贯通的高效课堂,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景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