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杯”青少足球赛北京首站暨2023第一季“龙鼎杯”在民族学校开幕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3-03-30

327日,“民族杯”青少足球赛北京首站暨2023第一季“龙鼎杯”开幕式在陈经纶中学民族学校拉开帷幕。辽宁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辽足促进会主席李应发,朝阳区体育局青少年培训准入审查办公室主任曹海鹏,朝阳区常营乡副乡长于涛,中华网辽宁频道总编孙莉,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校长郭锋、德育主管张莹,龙鼎YIYA足球俱乐部代表李飞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活动致辞。李应发主席表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辽足促进会始终致力于组织、管理青少年足球的训练和比赛,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足球发展路径,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全力支持青少年足球事业。  

曹海鹏主任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作为一次振兴民族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契机,丰富校园足球文化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于涛副乡长表示,常营乡作为‘民族杯’青少足球赛北京首战的所在地,将大力支持赛事开展,未来也会继续开展有助于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足球文化活动,激发青少年足球兴趣。 

孙莉主编说到:“中华网辽宁频道积极响应二十大‘强化青少年体育’号召,将借助媒体之力,努力将此次‘民族杯’赛事推进为青少年足球运动品牌活动,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飞宇代表说到:“希望在场每一位小球员尊重比赛、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WE ARE FAMILY!” 

张莹主管表示,作为“民族杯”青少足球赛事的承办学校,我们将在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特色全面育人环境中,引导新时代的青少年儿童积极走入足球的乐园,激励各民族学生在校园足球的运动中共同学习和成长,更好促进中华民族大融合,未来携手共同献身建设祖国事业。 

随后,“民族杯”青少足球赛北京首站球员代表——民族分校三(1)班学生王柚然代表全体参赛球员进行发言。 

开幕式最后,李应发主席和于涛副乡长共同完成开球仪式,正式启动“民族杯”青少足球赛北京首站的赛事活动。 

李应发主席带着民族分校的小足球运动员进行了足球训练的技战术互动,并为学校赠送了一颗代表着辽宁足球辉煌战绩的签名足球,以此表达对新时代青少年足球事业的期待,对此次“民族杯”足球赛事的期望。

本次赛事为期3天,20支代表队、24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民族杯”青少足球赛北京首站赛事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指导,辽宁省足球促进协会主办,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承办,北京龙鼎咿呀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2023第一季“龙鼎杯”开幕式

 

李应发主席和于涛副乡长共同开球

 

带小球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