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初二(4)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王若兮 赵紫薇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是植树的季节,为了让同学们参与植树相关活动,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初二(4)班学生及家长,在班主任赵紫薇老师的组织下,于326日上午来到孙河乡义务植树基地,进行劳动教育实践,开展植树体验活动。

在植树现场,基地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植树的注意事项。随后在班主任赵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拿着铁锹、水桶等工具,认真地为每一株树苗挥锹铲土、扶苗正树、施肥浇水。在大家的共同劳动下,树苗顺利“安家落户”。 

班主任赵老师对在场的学生与家长说,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从娃娃抓起的劳动教育正在不断地深入人心。同学们也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增强了责任感,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此次植树活动,是本部初中结合实际开展的班级劳动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正确认识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同学们种下的小树,也是一株株新生的希望,寓意着经纶学子和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挥锹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