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开展航天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方颖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了激发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方面的兴趣和热情,提升跨学科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素养,324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开展了主题为“筑梦航天,心向未来”的科技节航天知识进校园活动。 

  

科技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海娟副校长向同学们进行了活动动员:身为新时代的少年,要以科学家和航天员前辈为榜样,把航天梦、中国梦的种子播撒在心里,积极参与今天的实践活动,向着梦想出发。 

全校一到八年级学生通过现场观摩和观看实况转播两种形式见证机器人团队表演和科普知识小实验。开幕式后,航空专家姜男老师以“星辰大海,筑梦太空”为题,为初中学生作航空科普知识讲座。 

航空航天模型展 

全校一到八年级分为三个时间段,在操场分组参观火箭、月球车、北斗卫星、星系空间站、雷达扫描仪等航天仪器模型,专职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原理讲解和操作示范。 

趣味体验活动 

趣味体验活动中,班主任老师组织各班学生分别参与水火箭、航模比赛、桥梁搭建、空气大炮等体验项目,在活动中感悟科技原理,了解科技常识。 

模型制作实践 

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动手能力,活动分年级段进行环形小球机、日地月模型、投石机模型、月球车模型、火箭模型等制作,全体学生亲手参与动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参观体验航空航天设备,学习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并在活动参与中学习基础科学知识,体验先进航天科技。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提高科学素养,也在学生心中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将引领学生增强创新与实践能力,探索外太空的奥秘。

 

 

开展航天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