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隗合刚 李媛婧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强家校教育合力,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南北校区于3月底分别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保利小学南校区家长开放日活动于330-31日进行,共分三大板块。课堂教学展示板块凸显教师风采:家长深入班主任的课堂,真切地感受孩子们的课堂表现,这些课堂赢得了与会家长的好评。大课间活动板块展现学生活力:家长们来到操场,一同观看同学们的课间操展示。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认真投入的态度,收获了家长们的点赞。家长会板块加强沟通交流:校级家长会部分,通过观看校区主管校长肖轶录制的家长会视频,家长对学校的整体情况、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班级家长会部分,班主任与学科教师的细致讲解,让家长对学生的在校表现、班级情况都有所了解,并对学科学习的指导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方法。 

保利小学北校区于329-331日分年级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校区活动部分。北校区主管校长孙建霞进行了“金钥匙”文化解读和学校建设介绍。第二部分为课堂展示。班主任老师进行课堂展示,家长们走进课堂,聆听教师的有效教学,观看学生的精彩展示。第三部分为家长会环节。班主任从班级建设、习惯培养、家校沟通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取得了家校共育的效果。第四部分为体育活动展示。体育组落实“金钥匙”文化,将跳绳比赛安排为展示项目,引领学生锻炼身体、健康成长。家长们也参与到活动之中,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家校联系,促进了家校共育,让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文化与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