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鲲鹏校区举行食堂开放日活动

来源:陈仲童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提高健康饮食观念,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食堂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促进学校餐饮管理工作走向完善,328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鲲鹏校区开展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安全校园”为主题的食堂开放日活动。学校相关领导、12位家委会代表及食堂管理人员全程参加。 

下午4点,家长代表们陆续来到学校,并首先观看学校宣传片。随后在德育副主任陈仲童的带领下,家长代表们戴上口罩、头套,穿着统一的服装,走进食堂,重点参观食堂储藏室、加工间、清洗间、分餐间等相关区域。 

在参观过程中,食堂负责人全程陪同,家长代表们就他们关心的餐具的清洗消毒流程、肉蛋奶的进货渠道、食堂整体环境的消杀频率等问题进行提问,食堂负责人一一细致解答。家长代表们还对食堂员工的健康证、食堂的营业许可证、学生餐的留样、当天学生晚餐的食材等进行细致检查。食堂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规范有序的科学管理给家长代表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陈仲童副主任代表学校作题为“家校协同,互信合作”的报告。他表示:学校对于食堂人员的遴选符合教委相关要求,在食堂的管理上更是高标准、严要求,会定期组织各处室及学生代表对食堂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安排专人严格把关学生餐食的品质,协助食堂不断优化菜品并恢复学生打餐模式,以提升学生用餐感受。此外,学校也克服重重困难,开辟学生餐厅,为学生提供营养丰富、品种多样的早餐,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会议中,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食堂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包括食堂管理、进货渠道、加工流程等,同时讲解科学膳食相关知识,让家长代表们对学校食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互动环节中,家长代表们与餐饮公司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食堂工作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餐饮公司向家长代表们介绍企业文化和工作愿景,表达全身心服务好学校师生,为学校师生提供营养均衡、健康安全、品类丰富、美味可口餐食的不懈追求。对于家长代表们关注的问题,餐饮公司进行详细的记录,并表示公司定会高度重视、不断改进和提升学生餐的品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撑。

本次食堂开放日活动,不仅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透明度,提高食堂管理工作水平,也为家校合作提供了平台。大家将继续共同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