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科体艺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刘小玲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了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深入推进集团各校区高质量社团建设,提高课后服务课程实效,打造集团科体艺特色品牌,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和集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330日下午,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科体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集团科体艺工作负责人刘小玲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梅,集团科体艺牵头人、各校区科体艺主管干部参加会议。 

各校区科体艺主管干部基于开学以来科体艺工作亮点、学校高水平社团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朝英科技社团、朝华艺术社团、体育传统校项目推进设想,科体艺课后服务课程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和交流。 

保利分校“育文化”主题突出,呈现出激扬青春、共舞精彩的和谐校园景象。保利小学的主题化科体艺活动,展示了“金钥匙”开启智慧之门,全面践行经纶标准的尝试探索。民族分校用精品社团带动科体艺聚焦“金石榴”文化,体现民族文化与现代理念的融合。新教育实验分校的菜单式课程以及特色初中社团建设,体现了“相聚蝶园,行稳致远”之势。帝景劲松分校的科体艺常规活动实、主题活动新、成果获奖多,令人耳目一新。崇实分校通过搭建平台、创设条件,展现了科体艺工作夯实常规抓品质,特色发展促提升。嘉铭分校科技创新启智增慧、怡情健体传递精神、歌舞声乐艺展风采、笔情墨趣绘美慧心思路清晰,成绩突出。本部初中校区科体艺团队齐抓共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实效、有亮点。团结湖分校社团抓特色、抓精品、有展示、有成果。本部高中校区科体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力度、有深度、有实效。 

集团科体艺牵头人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交流新学期工作立项,以及新学期大型活动构想。集团科体艺工作负责人刘小玲结合“一三五”近期、远景规划和“三全一体化”“节会式”科体艺活动思考提出,科体艺工作要在活动的内容、形式、方法上有创新,在宣传上有推进,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有举措,在活动过程上留有足迹;并对本学期的师生书画作品展、体育节、合唱节等重点活动进行了布置说明。 

冯梅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校区开学以来的辛勤付出,科体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谈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科体艺教师队伍管理、二是加强科体艺备课教研管理、三是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和意识形态教育,尤其强调学生社团要加强全方位管理,从立德树人和大思政角度协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冯梅副书记还对接下来的科体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重点比赛,锻炼师生,提升学校知名度;二是积极参加朝英社团、朝花社团申报,切实提高高质量社团建设水平;三是做好社团课程和科研建设;四是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早做谋划。

会议研讨气氛热烈,大家深受鼓舞。与会者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抓住机遇,为加快推动集团科体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召开科体艺工作专题研讨会

 

各校区科体艺干部发言

 

各校区科体艺干部发言

 

集团科体艺牵头人发言

 

集团科体艺工作负责人刘小玲发言

 

冯梅副书记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