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初三年级开展百日誓师活动

来源:相江远 发布时间:2023-04-06

324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初三年级开展了主题为“蝶彩青春,筑梦行”的参观双清别墅、登顶香山香炉峰“百日誓师”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新中国成立之初历史,知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学生端正态度,珍惜时间,激发学习动力;缓解学习压力,放松心情,锻炼意志,以最好的状态冲刺中考。 

参观双清别墅时,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了建国前夕党领导和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深情缅怀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了解他们当年的英雄业绩,激发自身爱党爱国之情。 

在攀登香山途中的狭小场地上,初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百日誓师”活动。各班誓师活动依次进行下列内容:选好场地,列队集合,主持人队前主持;学生代表发言;学生展读家长的一封信;教师代表发言;学生高声诵读班级口号和经纶校训;学生签名、班级合影。 

四位学生代表号召:鏖战百日,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那志在必得的成功。同学们同时阅读家长寄语,畅谈目标。 

四位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刻苦钻研,科学讲解,精心备课,耐心辅导;鼓励同学们满怀信心,坚持到底。 

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为学生佩戴象征美好祝福的励志证章,送上精心准备的寄语卡片。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名,书写梦想宣言。 

同学们激动地在宣誓横幅上留下自己初中三年的印记,一笔一画都是无数欢笑汗水聚成的浓浓青春。三月天气尚寒,但是师生内心火热,“百日誓师”承载着每个人的梦想与希望。

誓师结束,同学们“勇攀香炉峰顶”自由活动开始。各班学生按照分好的小组,和班主任、任课教师一起向香炉峰进发。正可谓:少年鲜衣怒马,风华绝代;青春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年级合影留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