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王琦 发布时间:2023-04-07

329日上午课间操时间,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开展消防逃生培训及演练。活动由物业处和德育处联合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演练,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和逃生路线,训练用最快的速度撤离教学楼。 

物业处主任邱晨虎通过广播宣布,本部初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开始,学生立刻打开教室前后门,有序整队待命。接到逃离指示后,各班迅速而有序地根据方案指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后院的小操场上。所有人员到达小操场后,各班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从头依次向后报数,报数结果报告邱主任,最后向盛宇辉书记汇报。 

在应急演练活动中,邱主任指导师生规范、有序撤离,各环节紧凑、安全、高效,师生临危不乱,班主任组织有序,未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的情况。经过三次演练,最终疏散到安全地点的时间从265秒加快到161秒,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良好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师生迅速撤离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