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召开迎“三八”师德教育活动启动大会

来源:李媛婧 发布时间:2024-03-11

三尺讲台守初心,两袖清风铸师魂。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5日下午,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举行迎“三八”师德教育活动启动大会。 

保利小学在党总支的引领下,在学校“金钥匙”文化的浸润下,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氛围。大会第一项,学校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获“经纶师德标兵”“党员示范标兵”称号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保利小学党总支书记汤文义作“践行教育家精神,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主题宣讲。汤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解读何为教育家精神、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 

王英玉、徐晓旭两位老师发言分享自己教育教学中的实际案例,让大家感受到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爱,能成为一种强大的力量,助力学生成长。 

青年教师是保利小学的主力军,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代表用舞台剧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教育家精神。 

最后,保利小学校长景朝霞以“让教育家精神‘活’在教师的教育生活中”为主题进行总结,希望每一位保小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更是人格的影响者、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保利小学全体教师将以师德为先,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

 

 

迎“三八”师德教育活动启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