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召开全学科质量提升专项研讨会

来源:鲍娜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落实“金钥匙文化”智慧理念,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有效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教学质量中心于3月6日至8日分别组织召开了语、数、英学科质量提升专项工作会。景朝霞校长、孙建霞副校长、全体教学干部、三位学科负责人、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以及拔尖创新人才班的部分教师全程参加会议。 

在数学专项工作会上,王宁宁老师对横通南北校区、纵贯六个年级的全校数学学科质量进行全面分析,提出“把牢教学全流程、帮扶薄弱班和人”的学科组提升思路。三、五年级备课组长也聚焦小题得分情况,交流备课组层面的深入思考和具体措施。 

语文学科负责人赵祎灜老师依据数据逐层分析,聚焦问题,从备课、上课、作业等方面提出严管理、精落实的学科组建设理念。六年级刘娜老师、四年级赵家欣老师、二年级张淑丽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和交流。 

英语学科负责人崔桂林主任进行英语学科第一学期教学质量分析和后期工作计划汇报,提出有效备课、有序上课、精研作业和精准辅导的改进措施,为英语学科质量提升指明方向。六年级张林桦老师、五年级白溪老师、一年级备课组长齐冀老师分别围绕日常教学中的思维培养、个性化教学策略、教学评一体化进行交流。 

孙建霞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对学科组的具体举措予以肯定和补充,并强调质量提升的难点在于精准、重点在于落实、关键在于转变,要从教师转变教的方式开始实现学生学的方式的转变,这种转变要牢记“向课堂要质量”的根本思路和“让学生亲历探究过程”的初心。

最后,景朝霞校长总结讲话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教师们要立足真问题,运用科学的方法,以“教得对、习得准、学得会”为目标,以终为始、智慧共享、团结协作,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智慧教师、创幸福校园。

 

 

王宁宁老师发言